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健康中国行”大型宣传活动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6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5月16日至21日,兵团卫生局在全兵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周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宣讲、健康促进工作典型和亮点、卫生计生文化、“健康素养66条”等,并结合各师健康促进工作特色和健康促进优秀实践案例,进行集中宣传。

5月16日,兵团宣传活动周活动在第八师石河子市正式拉开序幕。各级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依据各师特色,以全兵团参与为要求,认真筹备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各异、多彩纷呈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有:一是5月16日在第八师石河子市举办的“2016年兵团暨八师全国第23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健康中国行兵团启动仪式”;二是5月18日在第七师举办的“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周活动-七师2016年健康知识竞赛”;三是5月19日在第五师举办的“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周-大型义诊活动”。四是5月20日-21日在第四师举办“健康中国行暨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和“健康中国行巡讲活动”。各级、各单位围绕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将具体宣传工作落实到了基层。通过现场参与和利用广播电视媒体等形式,本次健康宣传覆盖人数50余万人次,宣传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统计,兵团在活动中共制作横幅300余条、展板500块、宣传栏300余个,组织学生创作主题绘画600余幅,举办知识讲座50次、知识竞赛活动2次、签名活动4次,设立健康咨询点20个、出动宣传车10次,利用广播、电台播放健康知识54次,组织基层有线电视播放公益广告360次。【通讯员:兵团卫生局妇社处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