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心系职工健康,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17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保东

兵团卫生局“访惠聚”驻第十四师一牧场三连工作队,入点后,立即进行工作交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深入了解掌握连队基本情况和职工群众生活情况。在走访中了解到,三连主要以放牧为主,职工在山上长期奔走,给身体留下了许多病根,病痛长时间缠绕身体,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变。以前连队还有个卫生室,可以到连队卫生室检查治疗和买药,但是去年连队卫生员被调到工作队去工作,连队的卫生室就没有了,地方上的医院医药费太贵,自己的经济收入低,消费不起,治疗设备不全,治疗多次也没多大的效果;牧场的医院太远,有些职工行走不便,因此也停止了治疗。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队立即组织副队长燕国(十四师门诊部主治医师)带领一名队员对这些身上被病痛缠绕的职工展开免费检查治疗并做好复查工作,到目前为止,共治疗职工13户15人,治疗效果良好,患病的职工也在逐渐康复。

考虑到工作队的人数有限,能力和医疗设备也有限,因此联系一牧场医院,希望他们能够到三连给职工进行一次免费检查。经过工作队商议,医院决定为三连的职工群众进行全面的免费检查治疗,并给职工群众免费提供药物和讲解防护卫生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