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17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钱斌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就势在必行。

第三师通过九大措施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加强师市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功能;二是规范公共卫生服务和管理;三是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四是建立长效稳定统一的公共卫生经费使用管理制度;五是强化卫生监督,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在公共卫生工作中的监管作用;六是依托卫生援疆渠道,盘活公共卫生服务队伍;七是扎实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八是推动兵地融合发展,促进兵地卫生资源共享;九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第三师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显著提高三师职工群众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