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强化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监管

发布时间:17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钱斌

3月6日—10日,第三师卫生局开展了疫苗流通使用执法检查。

疫苗监管事关百姓生命安全,人命关天。为认真贯彻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切实加强对疫苗质量和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第三师疫苗质量安全,保障预防接种活动有效实施。结合师市第一轮脊髓灰质炎补充免疫服苗督导活动,第三师卫生局开展了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监督执法检查。重点对各疾控中心和接种点疫苗的接收购进、储存养护、分发出库、冷链运转、接种单位设置、人员资质、预防接种设施条件、不良反应监测、异常反应救治、预防接种、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认真排查,坚决杜绝问题疫苗流入三师、切实保障师市计划免疫预防接种安全有效实施。

最后,监督检查组对各疫苗储存单位和接种单位提出了严把“接收购进关”、“储存养护关”、“分发出库关”、“冷链运转关”、“不良反应监测关”的疫苗“五关”管理要求。严格规范接种单位服务行为,不得违规开展预防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