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卫计委儿童医疗服务改革和发展工作专项督导组赴兵团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17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欢

2017年5月23日-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相关领导及专家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儿童医疗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落实情况赴兵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兵团卫生局汇报,并按考核指标对石大一附院、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抽取部分儿科医务人员现场访谈及问卷调查,就兵团卫生局会同有关部门出台配套文件、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兵团卫生局在儿童医疗服务改革与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责任,把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健康中国建设和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总体部署中。二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将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同时,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专业医学生培养、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向儿童医疗服务上加大力度,调动儿科医务人员积极性。

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