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开展尘肺病防治工作现场督办

发布时间:17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诚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国总工会等五部门联系下发《关于开展尘肺病防治工作督办的通知》要求,7月11-12日,由兵团卫生局牵头兵团安监局、民政局、人社局、工会和兵团疾控中心一行7人赴六师五家渠市开展兵团尘肺病重点督导。对六师医院职业病诊断及职业健康监测情况、大黄山豫新煤矿和鸿基焦化公司尘肺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

督办组一行听取了六师五家渠市有关部门落实尘肺病防治主体责任和尘肺病患者的保障等方面的汇报,检查了企业职业病防治相关档案资料,指出了在职业病危害预防、健康监护、劳动者职业病健康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督办组组长、兵团卫生局副局长李泰然要求六师相关部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认真履行监管和服务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改进工作,落实责任, 切实将《职业病防治法》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