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磊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六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7月13日,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援疆前方指挥部和12个对口支援省市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及各地州、兵团及各师(市)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选派的援疆干部等共计2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兵团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红代表兵团卫生、计生系统做了大会发言。何红副局长的发言,首先回顾了2011年以来,兵团卫生、计生系统卫生援疆和健康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改善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更加重视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提高。二是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以完善新建城市医疗服务体系、加强新晋三级医院学科建设、开展健康扶贫工程为重点,积极争取援疆省市有针对性的支持,提高兵团各类卫生计生机构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发挥卫生、计生工作在促进民族融合方面的独特作用。三是强化共同责任,充分发挥援受双方两个积极性。要加强与支援省市的沟通协调、相互理解,形成对口援疆工作“十三五”期间顺利高效开展的强大合力,在援疆项目、支援措施、支援人员三方面做到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