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629—713日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兵团卫生局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宣传重点,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组织兵团卫生系统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取得明显实效。

活动期间,兵团卫生局、兵团疾控中心联合第七师卫生局、疾控中心在130团联合开展了兵团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既有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和有奖问答,也有科学专业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讲解,还有群众和执法部门面对面的咨询活动。从食品加工厂商到食品经销商,再到消费者--职工群众,在完整的食品消费环节中,使人人深受教益——明白自己在食品安全大环境里需要担负的责任,以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兵团卫生局兵团机关大院、兵团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大楼前组织设立宣传点,以展板、LED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突出食品安全标准知识宣传。

各师也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五师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三进”活动。即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商贸区等“三进”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种途径面向社会公众、学生群体及家长、外来劳务工人员等不同知识背景的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活动。

六师各农场组织流动宣传车在街道上滚动播放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广播,各医院LED横幅滚动播放食品安全标语、食品安全知识幻灯片,组织开展大型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传授食源性疾病的预防、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发放相关知识宣传手册、活动彩页等,旨在通过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全面系统地介绍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七师卫生系统以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治等知识为载体,将宣传活动带入中小学校园,通过国旗下讲话等形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周活动,努力促进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形成,以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标,使宣传活动向家庭和社区延伸。

八师结合“创全国文明城市”及“创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分别组织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及全所卫生监督员、协管员进行食品安全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突出重点做好宣传;八师疾控中心在144团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全团24个单位参赛各单位职工群众代表、餐饮业从业人员共300余人参加,收效良好;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郑勇等专家参与食源性疾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各位专家耐心为广大群众宣传食源性疾病相关知识,细致分析病情,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相应指导,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共义诊近100余人,赠送食源性疾病防治宣传手册300余本。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70718191313

兵团卫生局组织兵团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IMG_9731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组织专家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宣传活动穿插文艺表演 (2)

七师宣传活动中穿插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