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保护患者就医安全

发布时间:17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近期,兵团卫生局接到举报:阿拉尔市某民营医院医生罗某持有的《医师资格证书》是假的,不能注册,是个假医生。接到通知后,兵团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通知第一师(阿拉尔市)卫生局认真组织调查核实。该局立即派监督员到医院进行核查,并通过医师执业注册信息查询系统查询,没有发现罗某的相关信息。为确保查询信息的正确,该局立即向有关单位进行函询,请求协助调查此事,最终证实罗某购买假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在某民营医院非法行医的事实。该局立案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将罗某案件移送辖区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对罗某进行了行政拘留5日处理。第一师(阿拉尔市)卫生局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对该医院进行了行政处罚。

    今年,兵团卫生局组织辖区各级卫生部门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监督执法手段,加强对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现阶段医疗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全兵团共查处无证行医案件26件,罚款74400元,收缴非法所得10053元;取缔“黑诊所”、非法流动行医摊点12个,没收药品24箱、医疗器械3件,向公安部门移送无证行医案件9起,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兵团辖区的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