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计委孙新春主任在兵团医院开展调研并出席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督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18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卫计委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2018年2月27日上午,兵团卫生计生委孙新春主任带领何红副主任在兵团医院开展调研,并出席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第一督查组对兵团医院安全生产督查的反馈会。反馈会上,孙新春主任对兵团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对整改工作作出了部署,为兵团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一是安全生产无小事。兵团医院党委和全体职工要坚定“四个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

二是兵团医院要尽快召开院长党委会和办公会就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地梳理,要轻重缓急、长短结合,对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对整改需要一定时间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对整改确有困难的,要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不断完善。要切实加强管理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向医院党委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兵团卫计委将对医院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并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对项目资金方面给予一定支持。

三是兵团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并深刻领会孙金龙政委指出的“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涵义,对兵团医院的发展要重新审视和定位。既然挂了“兵团”的牌子,就应该代表兵团医疗行业的最高水平。兵团医院所处的地理位置、可调动的社会资源、服务的范围和对象具有其他任何师级医院都无法比拟的优势,所以兵团医院要以开阔的视野,较高的政治站位来看待自身,要以实际行动来展示自己。

但目前,兵团医院的整体水平还存在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首先,兵团医院要高度重视“软件”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要认真梳理医院在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的原因,创新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服务意识和医疗水平,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对口援疆对医院发展的促进作用。其次,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争取多方面的政策和项目的支持,兵团卫计委将统筹考虑并帮助做好整体规划。第三,打铁还需自身硬。兵团医院要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要在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形成良好机制,不断推进医院发展。兵团医院每位员工要认真思考和反思,要深刻地认识到爱兵团医院就是爱护我们自己,也是爱护我们的未来,要真切地热爱兵团医院,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兵团党委对兵团医院的拳拳之心。

反馈会上,何红副主任代表兵团卫生计生委就督导组一行对兵团医院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等安全生产四个方面的认真全面地督查、帮助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整改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推动兵团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