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计生委开展2018年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卫计委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兵团卫生计生委开展2018年

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兵团结核病疫情、终结结核病危害,兵团卫计委统一安排,兵团疾控中心、六师卫生局、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六师103团,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品,设医疗咨询服务台等形式,让职工群众直观的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结核病危害,从而起到了预防结核病知识的普及,以及正确寻求治疗结核病途径的作用。同时,在103团农广校分会场,面向学生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主要讲授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免费治疗政策等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资料、宣传海报400多份,近千名职工群众和学生参加,对推动兵团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