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来自昆仑深处那幸福的声音

发布时间:18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卫计委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莫丽德尔·叶尔博

作者:莫丽德尔

2018年5月24日傍晚,兵团卫生计生委第二批结亲干部共11人,历经28小时终于抵达结亲驻地――地处昆仑深处的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四连,当看到“欢迎亲人回家”六个字和时候,内心温暖无比。按照兵团干部结亲住户十一条责任要求,兵团卫生计生委结亲人员,满怀责任心和使命感,期待着与“亲人”共度这不凡而又难忘的一周......

 


 

我们的干部一如既往的没有空手而来。大家都提前备课,做到逢喜必贺,逢难必帮,你瞧,兵团药具管理中心王瑜涛主任又给自己的亲戚带来了漂亮的衣裳。


干部田万东抱着亲戚说:“兄弟最近是不是瘦了,家里活儿辛苦吗?这一周你好好休息休息,我帮你干”。兄弟间情谊好似一坛佳酿,随着时光的飞逝,越酿越纯。

         



      结亲干部王星云和邓郭迫不及待的拿出精心准备的结亲联系卡,上面不仅有双方家庭最详细的资料,同时还记录着自己与亲戚家未来的各种小规划。他们说要把联系卡放到亲戚家最显眼的地方,要时刻让自己和亲人提醒自己,用心去经营亲戚家和自己家,要认真对待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应该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小家经营好了,才能更好地为新疆作贡献。

         


一天当中最开心和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与亲戚一同做饭了。亲戚拿起擀面杖,给结亲干部周治做示范,教他擀大面皮,这可是亲戚的绝活儿。周治也学着亲戚的样子擀了起来,一边擀一边想这还不容易吗?”由于用力太重,面贴在擀面杖上,周治好不容易才把它拽下来,捏在一起又重新擀起来。可是,这回面又粘在面板上了,逗趣的场面使屋里传出阵阵笑声,那场面其乐融融。

     


结亲干部刘惟处长在帮亲戚做拿手好菜

     


田万冬帮亲戚劈柴干活儿

       


为了给亲戚改善伙食,让他们常常自己亲手做的拿手好菜,干部们精心采购食材做了一桌丰盛的佳肴,请所有亲戚来一起吃,苏皮罕吃着周治做的糖醋焖鱼,赞不绝口,让周治一定要教会她做这道菜。

     


“大家跟我一起念:安居工程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四连活动室内响起整齐的朗读声,结亲干部莫丽德尔利用夜校时间教亲戚们学说国语,当问起有没有人愿意两人组合用国语进行对话时大家十分踊跃,气氛异常热烈,看到他们对学习国语的热忱,结亲干部们感动不已,并下决心今后一定好好的教他们学国语,自己也要向他们一样认真的学习维吾尔语言。


学习结束后大家与结亲干部合影

   


“我爱我的祖国”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让亲戚们学习后受益匪浅。干部邓郭通过一张中国地图,教会了亲戚们祖国大江南北以及新疆的地理面貌,通过地图了解祖国、了解家乡,因此而更加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临睡前,干部王星云与亲戚在温暖的被窝里谈心,互相学习国语和维吾尔语言,越谈越开心,干脆来张合影吧。

   

   


为了与亲戚们共同进步,结亲干部利用白天时间走家入户共同学习,共同分享党的好政策。干部们与亲戚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使亲戚对党的十九大掌握得更多,理解得更透了,对未来生活也更有信心了。

   


   


亲戚麦提图尔荪激动的说道:“党的政策好啊,让我们有了这么好的亲戚,民族团结一家亲不仅在物质上帮助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是在精神上让我们越来越富裕,我们会怀着感恩之心听党话,跟党走。”

   


干部牛瑞芝的亲戚赛提汗说:“亲戚是一辈子的亲戚,无论今后小牛工作有如何的变动,都不要更换亲戚,我们已经快是两年的亲戚了,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我越来越舍不得你们走,所以这一辈子小牛就是我的亲戚”。


为了给亲戚们减轻生产生活的负担,干部们一同去亲戚大棚除杂草,理蔬菜,上山到牧业点为亲戚梳羊毛,亲戚两天才能干完的活儿,干部们齐心协力一天就搞定了。

   

     


     



在连队最可爱的莫过于小朋友们,而小朋友们也很期待阿姨们的到来,因为只要乌鲁木齐的姐姐和阿姨来到连队,小朋友们就会跟在她们后面聊各种好玩的事,姐姐和阿姨通过游戏教她们学说国语,更是让她们明白了什么是团结协作精神以及在游戏中如何去遵守规则。

   


   


     


     


阳光普照、热情洋溢的麦西来普、一张张笑脸汇聚成欢乐的海洋......结亲周最后一天,干部们与亲戚欢聚一堂,在连队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共奏民族团结和谐曲。

联谊会在舞蹈《新疆山水美》中拉开帷幕,当地漂亮的姑娘们和结亲干部等分别表演了歌曲、舞蹈、以及哈萨克族传统舞蹈,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一个个欢腾的舞蹈,博得了在场职工群众的一阵阵掌声,还有趣味运动击鼓传花、拔河等更是将气氛推到了极致,场面极其热烈。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离别前结亲干部们与亲戚们用双手紧紧地握别,让感觉在手中轻轻撩过,共享一份难忘的温馨,期待下一次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