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计划生育师资培训班在第八师举办

发布时间:18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卫计委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人口计生委

 1029112,兵团计划生育师资培训班在第八师举办。第八师人口计生委主任朱庆艳主持开班仪式,兵团卫生计生委巡视员何红出席并作讲话。来自13个师的计生业务骨干及第八师各农牧团场的社会事务管理科负责计生工作人员、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计生工作人员、所有社区计生专(兼)职干部、负责信息化工作人员、孕优信息协调员及负责早孕和妊娠结局随访工作人员、药具管理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何红指出,这次培训班是由兵团卫计委组织,第八师人口计生委承办,主要目的是是根据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关键时期下计生工作的特点,通过抓培训、增素质、促合力,造就一支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高素质综合计生队伍,全面提升综合业务水平、依法行政能力,满足群众服务需求。最后,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充分认清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自身要求,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共同进步,利用这一有力时机,力争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质都有一个较大的提高,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一个稳固的基础。

朱庆艳强调,2018年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年,大部分团场计生工作人员都做了调整。本次培训内容结合了现计生岗位工作人员的实际,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我们在积极发挥现有培训资源作用的同时,丰富了培训内容,创新了培训方式。以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不拘的形式让各单位计生工作人员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全面掌握计生工作的系统性,有效推进基层人口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和综合能力。

担任本次培训授课任务的是第八师人口计生委各科室负责人,培训内容主要从提高计生干部师资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方面入手,强化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及相关业务操作实际应用;信息化操作及人口计划生育统计年报的填报;《生育服务证》办理、流动人口PADIS信息系统操作、流动人口及群众信访统计报表的填报;协会工作介绍;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信息系统;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早孕和妊娠结局随访;避孕药具信息化管理、药具报表、药具知识、叶酸发放服务等知识,授课结束分别进行了现场测试。培训期间,邀请了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市民服务中行政社会事务科科长、计生办主任刘春美分享了她在计生岗位奋战20多年的工作经验,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内容针对性强、形式灵活多样、组织管理严谨、培训保障到位,既开阔了视野,又学习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对做好计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第八师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兵团卫计委派遣的跟班学习干部分别作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