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聚焦问题 狠抓落实 推进兵团药事管理和医疗技术管理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19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卫计委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2019年3月22日,由兵团卫生健康委主办、兵团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协办的兵团药事管理与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培训班由兵团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欢主持,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艾麦尔江·吐尼牙孜出席并讲话。

艾麦尔江·吐尼牙孜要求,公立医院要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基本药物为主导,根据功能定位和诊疗范围,合理配备基本药物、优先采购基本药物、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并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医务人员临床首选基本药物。要站在“让利群众、保护队伍、体现公益”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药品网上集中采购工作,严格控制医疗机构自行采购,从制度上消除不正之风的土壤,挤出药价“虚高”的水分,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艾麦尔江·吐尼牙孜强调,医疗技术作为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与医疗质量安全密切相关,各师市卫生行政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加强辖区内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的监督管理,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组织、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质量控制,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切实维护患者健康权益。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药政处、自治区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兵团医院专家老师分别就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相关新政策、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相关工作、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来自兵团各师市卫生局主要领导、各级医院分管院长、医务处主任等相关业务人员共105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b673b2e8f50cdf761f5f0de22c49a78

b673b2e8f50cdf761f5f0de22c49a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