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聚焦总目标 强化计划生育政策宣传 促进三师人口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19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卫计委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治病治根,治理违法生育的关键在于扭转婚育观念,第三师人口计生委聚焦总目标,紧紧抓住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引导的重要先机,在2019年一开始,就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进入团场、连队、社区、图市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树立科学、文明、法治、负责的婚育观念,促进计划生育政策深入人心,从而转化为婚育行为上的自觉和遵守,降低生育水平,促进师市人口均衡发展。

一、开展计划生育、妇女权益宣传教育,鼓励做“自尊、自信、自理、自强”靓丽女性。

38日,第三师人口计生委、妇联联合开展计划生育、妇女权益宣传教育暨庆祝“3.8”联谊活动,有110名妇女参加,妇女们发言学习计划生育法、婚姻法后的心得和感受,她们一起开展趣味体育活动,观看了自编自演的节目,计生委、妇联的领导鼓励妇女们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靓丽女性、合格妻子和好母亲。计生委为妇女们赠送“全面两孩政策”毛巾150条。

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进机关、团场、社区、连队。近日,三师人口计生委、妇联与“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在图木舒克市商业区、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幸福母亲爱心驿站”等地开展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宣讲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以及有奖问答互动,共发放避孕药具、宣传毛巾、围裙和洗衣粉等500余件。

三、强化基层计生队伍建设,夯实计划生育工作基础。            为提升基层工作水平和能力第三师人口计生委举办2019年重点工作培训会议,重点对团场、街道社区、连队的计划生育骨干进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培训,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奠定思想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