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2020年1月26日是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是“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活动旨在号召各师市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落实消除麻风病危害措施,凝聚社会力量,关爱麻风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消除因麻风病致困,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防治麻风病宣传活动。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为契机,通过微信、电视、横幅、宣传材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为内容的麻风病防治核心知识,努力消除社会对麻风病的歧视和偏见。

(二)帮助和关爱麻风患者。各师市卫生健康部门要会同民政、扶贫办、残联和红十字会等部门慰问和关爱麻风病受累者,帮助麻风患者融入社会。为符合政策的麻风患者建档立卡,按规定落实有关保障政策,对麻风畸残者进行救助。

(三)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工作。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麻风病人畸残、消除传染源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医务人员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医务人员诊断麻风病的能力,减少麻风误诊、漏诊的发生。

三、相关要求

(一)注意及时记录现场活动情况,收集、留存原版图片资料,重视活动后的宣传报道工作。活动现场进行“公众麻风病核心知识”知晓率抽样调查 ,对宣传效果进行评估。

(二)各师市将活动情况和效果进行总结,并于2020年2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含电子版)报送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人:席亿(邮寄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五星南344号,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邮编:830002)

联系电话:0991-2635704

电子邮箱:17273652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