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健康委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发布时间:20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已于2019年12月28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兵团卫生健康委积极部署,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一是主动谋划,安排部署。《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公布施行,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卫生与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总结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经验,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方面的战略部署作出了顶层的、制度性的、基本的安排,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兵团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列入2020年普法重要内容,主动谋划,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建立工作机制,部署宣传要点,要求兵团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宣传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重点,加强宣传。明确三个重点,即明确深刻领会立法背景、立法宗旨、基本原则;明确系统学习重要内容,熟练掌握法律条款;明确精准把握创新制度,积极转变治理理念。围绕重点,通过个人自学、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集体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远程网络培训等方式,在全系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培训格局。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宣传教育活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委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取得支持,开展基本法进机关宣传周活动,2020年5月31日至6月5日,在兵团机关大楼LED显示大屏滚动播放基本法宣传标语,在机关电视大屏播放宣传海报,积极营造学法用法普法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监督,注重实效。兵团卫生健康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当作当前以及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在卫生健康工作各领域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切实维护人民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