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癌症防治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2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健康兵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健康兵团

6月25日,兵团癌症防治中心、兵团肿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成立。这两个中心是落实“做到大病不出师、小病在团场、康复回连队(社区)”的重要体现,将为职工群众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据介绍,兵团癌症防治中心是集肿瘤预防、教学、诊断及治疗为一体的区域性肿瘤医学中心,将围绕推进诊疗体系建设、优化肿瘤诊疗模式,提高肿瘤诊断能力、强化肿瘤用药管理、加强医疗技术管理、丰富肿瘤诊疗服务内涵等方面着力加强肿瘤诊疗相关专科建设,优化专业人才队伍,构建兵团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参与的防、筛、治、管网络,逐步形成以癌症防治中心为龙头、质控中心及相关医院肿瘤科为支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癌症综合防治体系,提高兵团肿瘤防治效能。

兵团肿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兵团癌症诊疗规范化,缩小地区间医疗水平差距,推动兵团肿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推进兵团癌症规划化防治技术同质化建设,提高边疆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


癌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