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健康新疆兵团”微信医院服务平台,一站式就医攻略来咯!

发布时间:22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健康兵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健康兵团

疫情期间想了解新冠防控知识怎么办?发热了想查询就近医院开诊情况哪里找?基础病、慢性病想足不出户买到药品应该怎么操作?“健康新疆兵团”微信医院服务平台,一站式解决您的所有需求。

为满足群众新冠肺炎医疗咨询需求,以“健康新疆兵团”微信小程序为便民服务入口,推出了“新冠肺炎防治专区”,主要整合医院现有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服务,搭建健康宣教、新冠问答百科、线上问诊、发热门诊网点等多种新冠疫情线上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在线健康宣教和评估服务,为有需求的重点人群提供在线诊疗咨询服务,微信搜索“健康新疆兵团”小程序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体验。

微信图片1

健康宣教

健康宣教服务可以推动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居民健康的生活环境。

新冠百科问答

主要有热门问答、新冠科普和预防指南,系统推荐最为相近的答案作为参考,供居民有针对性地寻找答案,提高健康意识。

线上问诊

担心发热门诊拥挤,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健康新疆兵团”的线上问诊服务汇集全区域多家医疗机构,实现移动端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等服务。

点击“线上问诊”选择科室和医生姓名,进入“去咨询”填写您的疾病描述和病历资料图片,点击“下一步”提交问诊,即可在线等待医生接诊。

发热门诊网点

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也到了高发季节,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迎来就诊高峰,为方便发热患者看病就医,居民可在发热门诊网点服务查询全区域所有医疗结构发热门诊、门诊地址、门诊电话等信息,让需要就医的居民了解发热门诊情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托互联网技术,不断深入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便民惠民服务,全面打造工作更高效、服务更便捷、体验更优化的智慧医疗服务。在“微信小程序医疗服务专区”,用户可以使用网上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充值退款、报告查看等服务功能,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医院的前端服务,有效缩短了医院就医等待时间,改善用户就医体验。

足不出户享受微信医疗健康服务,在热门服务板块,满足您多种问诊及就医所需,健康咨询、费用查询、电子健康卡、寻医问药、智能导诊、健康档案、健康宣教、健康评估、住院信息、体检报告等功能全方位提高医疗信息获取及时性,日常就诊便捷性。

“健康新疆兵团”响应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创新服务要求,优化智慧医疗服务流程,引导患者有序便捷就医;推动区域信息共享互认,着力解决患者看病难等问题;并针对新冠疫情、个人健康管理提供更加细致适宜的服务;健康宣教、新冠问答百科、健康咨询、健康评估等健康知识内容,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丰富健康生活。

未来,我们将不断丰富“健康新疆兵团”微信小程序,根据居民的健康、就医、防疫等需求开发更多便民惠民服务,提升居民就医便捷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