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健康委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3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为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求,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迅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兵团卫生健康委打出了一套事前预防“组合拳”。一是及时深入排查整治。火灾当日,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各医疗卫生机构连夜开展自查,不留死角,邀请公安、应急部门专业人员深入现场指导。二是连续调度压实责任。420日、25日兵团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对全系统进行视频调度,分析风险隐患、明确排查重点、提出预防措施、验收排查整治情况,并对“5·1”假期安全防范及值班值守提出明确要求。三是健全完善预防措施。及时将421日召开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讲话印发各师市各单位,全面准确落实会议精神。对兵团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培训大纲进行修订,加大消防课程设置,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认可,并在全国推广。四是开展特定应急演练。安排各医疗机构针对老年、儿童、重症等患者修订完善火灾应急预案,开展三个一活动(应急演练、规范化培训、警示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素养。

截止427日,兵团卫生健康系统现场检查231次、排查医疗卫生机构698家、覆盖率74%;发现安全隐患1224件,整改1019件,整改率83%;警示教育37期,约谈1人,通报3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