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3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5月25日,兵团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兵团疾控体系进入全面改革发展新阶段。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长期以来,兵团疾控工作成效显著,在历次重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中,特别是三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新时期的兵团疾控体系建设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同高效的原则,坚持大疾控发展理念,建立健全以兵团、师市疾控机构和各类专科疾病防治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参与的疾控体系,不断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织牢防护网,为维护各族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兵团疾病预防控制局由兵团卫生健康委管理,主要承担制定并组织落实传染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执行国家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组织指导传染病疫情预防控制;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体系,制定传染病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