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16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5年,兵团卫生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保障。兵团卫生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各处室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着力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兵团卫生局政务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不断规范兵团卫生局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程序,确保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建立了信息内容“三审”制度,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解决,确保信息发布“零差错”;建立了重要信息责任落实制度,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和发布的及时性;认真做好部门预决算、按照兵团统一部署,对本部门“三公”经费信息进行了公开。编制了兵团卫生局《2015年兵团卫生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并通过兵团卫生局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2015年,兵团卫生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83条。其中,工作动态215条,通知公告28条,政策法规29条、统计信息11条。

     (二)我局开办的《兵团卫生》内部双月期刊,目前已印总第59期,及时公开了兵团卫生系统开展的各项工作信息,包括“卫生要闻”、“新闻视野”、“卫生监督”、“疾病控制”、 “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 “健康教育”、“医疗服务”“护理园地”、 “对口支援”、“精神文明建设”等11个大项的内容,宣传范围辐射国家卫生计生委各司(局),31个兄弟省卫生计生委、兵团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兵团机关各部门,成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有效平台之一。另外,我局利用国家卫生部卫生统计信息网络直报平台,实现了兵团及各师、各医疗卫生单位24小时实时更新卫生统计信息数据。该平台的有效利用提高了兵团卫生统计数据的适时性和真实性,为国家、兵团及时掌握兵团卫生资源配置情况,做出正确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重点推进行政审批的信息公开。按照兵团统一部署,对行政审批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受理对象、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事指南等信息均在卫生局政务网站上进行了公布,同时公布了卫生局各处室电话及房间号,方便群众办事。

    2015年,兵团卫生局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