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局召开2017年上半年传染病疫情分析 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诚

兵团卫生局召开2017年上半年传染病疫情分析

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视频会议

为加强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提高监测数据的分析和利用能力,从而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科学防控传染病,降低传染病的发病率。8月8日下午,兵团卫生局在兵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召开2017年上半年传染病疫情分析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视频会议,各师卫生局、疾控中心的领导及专业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兵团上半年传染病疫情情况并对兵团上半年各师传染病网络报告质量进行了评价,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布鲁氏菌病、结核病和鼠疫等重点传染病进行了防控指导。会议要求各师高度重视传染病疫情分析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做好疾病监测、检测和分析研判。针对夏季高温和防汛减灾的重要节点,重点做好夏季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防治。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如遇突发传染病、车祸、事故灾难、自然灾害、极端干旱等要在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作出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