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局蹲点调研助推“访惠聚”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17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为认真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关于“聚集总目标,大干五十天,实现三不出,喜迎十九大”要求,107日至8日,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带领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赴十四师一牧场蹲点调研。

蹲点调研期间,何红副局长与一牧场领导及相关科室领导召开座谈会,结合一牧场卫生工作实际,从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供给、人才培训、扶贫帮困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与一牧场签定了定点挂钩扶贫协议书,确定了下一阶段帮扶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

蹲点调研期间,何红副局长慰问兵团卫生局派驻一牧场支教的3名工作人员、派驻一牧场医院的2名大夫要求支教的同志们要忠实履行教师职责,尽心尽力教育好下一代,要求派驻一牧场医院的医务人员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牧民去除病痛。随后,前往结对亲戚巴格的家,给她的女儿古丽鲜送去了学费、衣物、水果和红酒,鼓励孩子要认真学习、诚实做人,巴格一家端上了忙了一天准备的特色美食,与家人共度了一个美好之夜。

调研期间,何局长一行和一牧场3连连队干部、兵团卫生局“访惠聚”工作队,登上了海拔3400米的牧业点,与牧民一起座谈,听取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要求工作队认真落实兵团“访惠聚”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要把“访惠聚”工作同当前的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工作队自身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配合连队做好扶贫工作,把卫生局党组的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教育职工群众共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通过三年的“访惠聚”工作,一牧场3连的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主要道路铺上了沥青,安装了路灯,职工群众出行方便了;家家户户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像城里人一样洗澡了;连队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干部职工将拥有宽敞明亮的活动场所;牧场今年还减免了牧民30%的草场费,牧民的收入增加了,生活质量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