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医院病理快速组织处理系统缩短病理报告时间24小时

发布时间:17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彩 琴 黄 莉

2017年11月10日,四师医院病理科新引进的一套快速组织处理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一周,已完成各类病理报告 100余份,为每位患者缩短了等待时间至少24小时以上。

以往常规的病理检测结果报告发出以前,需要经过技术处理和医师读片两大过程。一个从手术中切下的组织标本需要经过固定、取材、脱水、浸蜡(14小时)、包埋、切片、染色(6小时)等程序,差不多要两天的时间才能完成一张优质的病理切片的制作,到第三天才能递到医生手中阅片。而此次引进的这套病理快速组织处理系统集固定、脱水、透明、浸蜡、包埋于一体,将原来两天的工作缩短为一天,并且不影响切片质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师医院病理快速组织处理系统的投入使用,缩短了患者等待病理结果的时间,使病人提早拿到病理报告,提早接受治疗,同时,还可缩短患者住院天数,减轻患者及家属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