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计生委机关干部在国庆期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18年10月02日 信息来源:卫计委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为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总目标,按照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要求,兵团卫生计生委机关的7名同志,在计生协副会长钟义龙组长带领下,于9月26日赴一牧场三连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

参加本次结亲周活动的全体同志进行了严格的分工,到了三连后,立刻分头进行一系列工作,同志们响应兵团党委的号召,积极改变自身的骄娇之气,有的帮助在建新房的亲戚挖排水管道、有的帮助亲戚收割牧草、有的晾晒被褥、打扫庭院等;为了改变牧场人民饮食过于单一,我们在图尔迪尼亚孜老人家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在热杰普家我们炒了家常菜,在喀迪尔居麦家中一起动手做了抓饭……,卫生计生委的同志还进门入户宣讲党的政策好国家法律,帮助结亲户学习国语,整个结亲周期间,同志们严格按照要求,与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互相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互相之间的感情。

结亲周恰逢“十一”国庆,根据活动安排,在9月30日晚上和三连的干部职工群众一起举办了“我为祖国共庆生”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一牧场副政委魏娜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10月1日当天,我们和全连的干部职工群众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发声亮剑,共同唱起《歌唱祖国》。

经过一周的结亲活动,卫计委的同志们都自觉的融入到各族职工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中去,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同志们对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满信心。


卫计委同志和三连干部职工在“十一”当天升国旗


钟义龙副会长和亲戚正在一同学习。


联谊活动中卫计委干部表演《歌唱祖国》


兵团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为自家亲戚割苜蓿


和亲戚一起动手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