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兵团保健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兵团机关干部身心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19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2019年4月10日下午,由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兵团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在兵团机关联合举办兵团机关干部身心健康知识讲座。特邀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郑勇教授和张桂青教授授课。

讲座由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兵团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红同志主持,她强调本次讲座的目的在于为了扎实做好机关干部身心健康和关爱工作,帮助机关干部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落实好《关于认真做好关心关怀干部身心健康工作的意见》兵党组发[2019]1号文件精神, 提出举办这次讲座也是为了让机关干部在目前兵团改革的攻坚期,能够保持健康平和的精神状态,激情干事,安心奋斗。同时增强机关干部的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的生活嗜好,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提高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引导机关干部注重身心健康。

第一场讲座是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心理科主任、医学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桂青教授讲授的《机关干部心理健康维护与自我调适》,她从心理健康的概述讲起,讲到目前新疆机关干部的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的形成原因及面对目前的工作压力机关干部进行心里理调试和减压的方法,课程中张桂青教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与大家多次互动,并带领大家做手指操,教大家进行自我肯定与换个角度看问题。

第二场讲座是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前任党委书记,医学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郑勇教授讲授《生活中的科学保健》, 郑勇教授结合自己从医四十年的经历与积累及对日常生活保健的经验,从科学饮食讲起,接着又讲了排便、运动、减肥、穿衣、牙齿的保健、体检、家中应急包的准备和日常生活中的保健误区九个方面,为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大家进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促进身心健康的维护。通过郑勇教授的讲解,大家对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在讲座中大家纷纷询问郑勇教授关于科学饮食和减肥,自我保健等方面的问题,讲座结束后还有一些同志追着郑勇教授咨询生活中的日常保健知识。

讲座之后也有人在找张桂青教授想进行心理咨询,但因为张桂青教授在讲座之后就立即奔赴阿拉尔调研和义诊,就没能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两位教授分别从心理保健和生活保健两个方面为兵团机关干部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身心健康保健课,使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两位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兵团保健委员会办公室表示今后还会开展不同内容的健康知识讲座,以维护机关干部的身心健康。

兵团机关各部门共160人参加此次讲座。


         兵团保健办主任何红同志致辞并介绍两位主讲专家

                兵团机关各部门160人认真听课


      张桂青教授讲解如何进行心理自我调适的方法


                郑勇教授讲解影响人的寿命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