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btwsj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国卫老龄函〔2020273号),现就做好兵团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请各单位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全国敬老文明号单位1个、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1人。

二、实施步骤

(一)申报公示。拟申报单位或个人严格按照评选范围、名额分配、评选条件和工作要求进行申报,并在本单位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推荐单位或个人名称、主要事迹、拟获荣誉名称。公示无异议的,逐级上报,汇总至兵团卫生健康委。

(二)初审公示。兵团卫生健康委将根据各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典型性认真组织评选,在兵团卫生健康委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向中国老龄协会报送正式推荐材料。

三、往届“敬老文明号”考核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和管理办法》,负责组织对第一、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的考核,形成考核报告,并填写考核情况表。机构调整、重组、撤销的单位自动取消敬老文明号称号,对存在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撤销敬老文明号称号并收回牌匾。

四、 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各单位将申报表、推荐汇总表及第一、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考核情况表,于2020815前统一报送兵团卫生健康委(盖章后扫描成PDF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送。申报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还需提供二寸免冠彩色照片电子版)。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齐菲13999860690

电子邮箱:57042837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