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5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2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btwsj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长志

6 月24日,2015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二五”期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认真谋划“十三五”对口支援规划。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出席会议。

据介绍,2011 年以来,中央共安排财政专项资金187.9 亿元,支持自治区和兵团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比“十一五”同期增加136.7 亿元,增幅为267%,国家中医药局出台支持和促进新疆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并积极指导各地贯彻落实。

王培安副主任指出,2010 年以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和各对口支援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出实招、求实效,从政策项目、资金设备、人才技术等多方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在充分肯定了卫生计生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后,王培安副主任要求各援疆省市要进一步增强卫生计生援疆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卫生计生援疆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新疆工作战略部署,创新思路和措施,推动援疆工作深入开展。针对具体工作,王培安副主任强调,要重点从七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全力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二是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三是要持续改善卫生计生基础设施条件,四是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五是切实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七是大力支持中医民族医药发展,努力推动卫生计生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哈尼巴提·沙布开常委对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多年来对新疆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国家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委、全国各支援省市及单位能继续加大对新疆卫生计生事业的支持力度。在“十三五”期间,新疆将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为动力,完善卫生计生服务体系为抓手,以加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卫生计生援疆工作,推动新疆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卢晓峰副政委指出,兵团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新要求,以此次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强化主体意识,积极与支援方进行沟通协调,在不断完善已有的对口支援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目标职责和任务,在提高支援的针对性上下功夫、在加强基础工作管理和专业人员素质上下功夫、在提升援建绩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兵团卫生计生系统的自我发展能力。

会上,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兵团卫生局、喀什地区、兵团五师介绍了有关情况,上海市、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医政医管局、中国疾控中心以及国家巡回医疗队代表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