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红十字会代表队参加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2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红十字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红十字会

兵团红十字会代表队参加

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佳绩

 

8月25日-9月1日,由第八师红十字会派出的5名红十字救护员组成的兵团代表队参加了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队员们在比赛中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基础、精湛的技术和细致的人文关怀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团体奖),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5名队员均获得个人单项奖,其中,杨舒获得心肺复苏(含AED使用)三等奖;郭洪杰获得创伤救护二等奖;杜强、王雪鹏均获得创伤救护三等奖;董翔宇获得救护演讲三等奖,展示了兵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大赛的主题。

本届大赛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红十字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的3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复赛使用数字化技术做支撑,以分组形式进行,每组代表队同时在分会场参与心肺复苏(含AED使用)、创伤救护操作、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广播电视演播厅举行,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救护演讲和场景演练三部分,比赛中各支队伍组织有序、争分夺秒,以规范的操作、娴熟的动作表现出严谨细致的急救本领和充满人文关爱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