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2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兵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兵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兵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号召兵团各级各单位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方案》明确了现阶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四项主要任务。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在市场、机关、企业、社区和连队等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场所和地点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并开展防疫主题宣传活动,在兵团范围内全面实施控烟行动;降低病媒传播风险,开展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行动;扎实推进健康兵团行动,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活动。

 《方案》进一步要求,兵团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和兵团《关于全面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健康兵团建设的具体举措,认真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