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2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关于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兵团广大职工群众: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国家、自治区和兵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做如下倡议:

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祖国、热爱兵团,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建设文明健康美丽家园。

二、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特别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社区(连队)、餐饮门店、商超、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要持续加强重点部位消杀力度,切实降低疫情通过外环境传播的风险。

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分餐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环境保护、勤俭节约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共同营造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良好风尚。

四、作好个人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在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要积极落实双报备(外出报备、返回报备),做好信息登记、留存备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弘扬时代新风,共铸健康体魄,共享健康生活,共建健康兵团。

 

 

                       兵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