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实现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2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今年兵团卫生健康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安全与发展、早期预防与综合治理、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救援协同,确保了全系统全年安全稳定,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兵团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和强化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齐抓共管共治,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坚持持久推进,完善管控措施,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安全排查和巡查暗访工作;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内容,扣好预防为主方针第一粒扣子。

为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划拨专款140万元,率先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及兵团各部门打造2家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实训基地,目前已建设完毕。由2家实训基地分别编制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规范,进行全系统推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健全生物安全监管预警防控体系。在生物安全领域,兵团卫生健康委规范管理高致病性生物样本资源采集、运输、储存、使用,防范潜在的泄露风险,建设85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做到1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缩短国家规定的50%时限。

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安全排查和巡查暗访工作方面,兵团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兵团卫生健康系统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巡查暗访10次,各师市各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大检查。截止目前,全系统现场检查382次,检查单位977家,检查覆盖率100%;发现安全隐患1310件,完成整治1248件,整改率95.3%;警示教育32期,约谈4人,问责4人,通报86份,查处违法案件113件、罚没资金1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