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医院神经外科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神经外科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3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健康兵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健康兵团

2022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批“神经外科建设中心”遴选工作。遴选标准包括基本情况、硬件设施、人员技术水平、医疗教学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在曾杰副主任的带领下经过网上申报、视频答辩、专家组综合评审等环节,根据评分最终成功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神经外科建设中心”,标志着我院神经外科诊治条件与能力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此为契机,作为新起点,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全面加强神经外科专业内涵建设,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兵团医院神经外科科室简介

兵团医院神经外科现有医生9人(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1人,本科3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1人,拥有床位45张,其中NICU床位8张。

科室以神经系统功能性疾病及微创治疗为特色,开展帕金森病、肌张力障碍的微创治疗(脑深部电极植入手术)以及术后各类复杂程控。科内设有DBS远程程控中心,能通过互联网开展远程神经调控。科室曾获新疆中青年医师手术技能大赛(外伤出血组)一等奖,特别是针对高龄脑出血患者的微创治疗,效果好,恢复快,是科室的特色诊疗之一。

科室开展意识障碍患者的药物、手术、康复、神经调控等综合促醒治疗;开展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的手术微创治疗,脑深部病变的微创活检,癫痫的各类药物及微创手术治疗;开展高血压脑出血的各种微创治疗(立体定向、神经内镜、开颅等术式);开展各类显微镜下、内镜下垂体瘤、颅内肿瘤、脊柱肿瘤(全椎板切开、半椎板切开)切除术等。

科室与疆内外多家神经外科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可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完成各类疑难病例的诊治。 

科室电话:0991-758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