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3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2023年3月,兵团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兵卫函〔2023〕8号),推动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机融合、有效实施,进一步落实兵团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

通知指出,为更好落实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决定调整兵团卫生健康委发文审核程序,在发文表格中增加“是否为行政规范性文件”“是否为公平竞争审查对象”“政策法规处审核审查意见”栏目,属于行政规范性文件或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的政策措施,均应送审核机构审核审查,进一步强化审核审查前置要求。

通知强调,文件起草处室要规范起草程序,推进公众参与。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起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或者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应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通知要求,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要严格依法决策,及时公布备案。拟出台文件经集体审议通过后,需使用“规”字文号进行“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印发”。印发后应当通过兵团卫生健康委官网、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公开向社会发布,并按规定及时备案。

 

 

          兵团卫生健康委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