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圆满开班!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承办兵团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践培训班

发布时间:23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4月15日,兵团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践培训班在阿拉尔顺利开班,兵团各师市卫健系统1100余人参会。本次培训班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兵团卫健委党组书记闫卫华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致辞。他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将其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兵团南疆布局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旨在促进兵团乃至全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好西部地区百姓健康更是新时代赋予浙大邵逸夫医院的历史使命。他呼吁所有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核心指标,用好绩效考核这个“风向标”和“指挥棒”。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精准发力,不断推进兵团公立医院可持续发展,辐射带动“一带一路”医疗新技术走向新高度、迈向新征程。

闫卫华书记通报并分析兵团参加2021年度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情况。她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够有助于提升兵团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水平,通过绩效考核驱动医院质量管理提升,促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她要求,各师市医院要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机制、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抓手,不断提升医院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五师医院、六师医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中,蔡秀军围绕《创新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授课,深入浅出的带动学员们深入理解内涵,学习如何将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助理、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陈艺成围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驱动的医院质量管理提升》、兵团医院副院长黄玉蓉围绕《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3版)指标解读》展开培训......各位专家们就医疗高质量发展、医院质量管理提升、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解读、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等主题内容详细解读授课。与会学员纷纷表示,专家的授课很精彩,收获颇丰,今后将所学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雷说:“本次培训班由医院承办,既是对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肯定,也是更大的挑战和希冀,医院将以此次为契机,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将兵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成立足南疆、面向全疆、辐射一带一路沿线的医疗高地,共同推动兵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