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2023年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3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5月15日,兵团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十四师昆玉市启动。兵团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艾麦尔江·吐尼亚孜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十四师昆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二四团承办。

兵团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艾麦尔江·吐尼亚孜指出,各师市卫健委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易被群众接受、便于群众参与。要用好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主流媒体和宣传资料发放、义诊咨询、健康巡讲等传统宣传方式,用活网络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途径,集中时段、集中主题滚动宣传。要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院校、商超、连队等公共区域打造“健康广场”“健康步道”“健康文化墙”等特色名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扩大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覆盖面,使营养健康理念深入千家万户,使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要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全民营养宣传活动与常规的健康教育、健康科普、疾病防治、养生保健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常抓不懈,使营养健康科普宣教“五进”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兵团各族职工群众整体营养水平。要对标对表合理膳食行动2030年目标任务补短堵漏,高标准完成行动目标任务,努力营造“健康兵团”良好氛围,积极为“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