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健康委召开人口家庭发展暨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3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口家庭工作会议、全国托育服务工作推进会和兵团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兵团人口家庭发展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30日,兵团卫健委召开兵团人口家庭暨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卫健委副主任吴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的看到,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有关人口工作新要求,对标职工群众新期盼,兵团人口家庭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各师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兵团人口家庭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兵团优化生育政策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立完善符合兵团实际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政策统筹,为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提供保障。二是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将人口家庭工作融入大局。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主动争取部门支持,进一步推动工作上台阶。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优化生育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各师市要准确把握人口家庭发展工作的新形式新要求,扎实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推动兵团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提升人口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人口家庭发展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师市卫健委主任、副主任,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