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用好“活教材”常敲“警示钟”兵团卫生健康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为扎实开展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7日,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艾麦尔江·吐尼牙孜同志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兵团卫生健康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兵团卫生健康委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 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艾麦尔江·吐尼牙孜指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是严重侵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卫生健康公平正义的毒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开展为期1年的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坚定不移把医药领域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的强烈信号。兵团卫生健康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

艾麦尔江·吐尼牙孜强调,兵团卫生健康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既要有位,又要有为。要把好家庭廉政关、把好重点岗位关、把好廉政监督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艾麦尔江·吐尼牙孜要求,兵团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责任贯通起来,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做实做细长期监督、日常监督,用好典型案例这本活教材,充分发挥以案为鉴的警示钟作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兵团卫生健康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