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129日下午,兵团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话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医疗应急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部分师市卫生健康委和直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进行调度,并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艾麦尔江·吐尼牙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要求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狠抓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兵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要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盲区和漏洞,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逐条做好问题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盯紧门急诊、住院部和危险化学品库、配电室等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守牢特殊场所安全底线。要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人员配备和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加强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兵团卫生健康系统持续稳定安全。

兵团卫生健康委、兵团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班子成员,委会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师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师团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