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中医药适宜技术骨干师资培训在蓉开班

发布时间:24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4月7-9日,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艾麦尔江·吐尼牙孜一行赴成都中医药大学出席兵团中医适宜技术骨干师资培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考察交流回访活动。

e09f16d378b457c021321320dbda3f3


此次活动是2023年10月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和毕业生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兵团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开班仪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全生致欢迎词,艾麦尔江·吐尼牙孜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参训学员领队、石大一附院党委委员、兵团中医院副院长马利同志宣布了培训有关纪律要求,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的高度重视,专程安排了大学从事中医药适宜技术教学和临床实践的专家教授担任授课老师,培训涵盖推拿、毫针、拔罐、熏蒸等常见中医适宜技术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来自兵团各师市60名中医药骨干学员将在此开展为期15天的学习与生活。

376062dec90b9c7e24181cfc0eea293

开班仪式结束后,艾麦尔江·吐尼牙孜主任与冯全生副校长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赴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考察,深入了解该院治未病中心、推拿、针灸、康复等特色科室建设和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