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卫健委赴八师开展新生儿救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卫健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健委

4月12日,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卫东、健康服务处处长薛文霞,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热米拉·热扎一行6人赴石大一附院、石河子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现场调研。八师副师长丁弋、八师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雄伟、石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徐江,副院长赵冬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卫东副主任介绍,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热米拉·热扎提出的“关于加强新生儿医疗救治的建议”,此次现场调研目的在于了解医疗机构新生儿救治工作开展情况,提升医疗机构新生儿救治能力和水平。人大代表热米拉、兵团疾控中心副主任米莎莎、石大一附院医务部主任习羽、石河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曹力分别就目前的新生儿救治问题进行了汇报。吴卫东副主任强调要加强新生儿救治网络建设,孕产妇和新生儿进行全流程管理,提高母婴安全人员业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石大一附院和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产科进行了实地查看,分别对新生儿科、产科主任及医护人员进行了访谈,详细询问了新生儿救治及产科安全的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方案等内容。并深入石河子市5小区第2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基层妇幼工作管理情况。

最后,调研组对八师、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扎实做好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工作,切实保障兵团母婴安全提出了指导意见。